close

傻瓜村

2009.07.30果陀劇場《傻瓜村》於國家戲劇院演出

  •   故事述說著一個受詛咒的村落,村民裡每個人都成了笨蛋、傻子,無知的來到這個世界、無知的死去離開,就這麼一直輪迴著二百年。唯一可以解開這個咒語的方法,就是村落中姓蘇的必需與姓陳的結婚,才能破解。
  •  
  •   一天一位年輕的老師馬正賢來到了此,懷著熱忱與使命要來教導村裡蘇醫生的女兒蘇宛彤。初次見面這個老師就被宛彤驚人的美貌給吸引了,即便教導宛彤的事她學不來,即便這個村裡的人傻的可以,他得在24小時內解開咒語,與彤結婚。聰明的正賢計劃著,請求村裡的巫師後代陳阿大收養他為養子,這樣子他變成為姓陳的子孫了,就可以與宛彤結婚,也就解開東番村這二百年來的詛咒了。但又被陳阿大壞了計劃,最後卻是靠著一封信,正賢稱其生父為了逃離殺戮求生存便隱姓埋名,在死後變把真相告訴了兒子,其實他們是姓"陳"。這樣一來在無人反對及村民的見證與村長的宣怖後,正賢宛彤成了夫妻。
  •  
  •   忽然一陣轟降巨響,村民暫時的昏了過去,醒了過來後個個都變了,成了精明的理財專家、物理學家、政治家,能告訴大家什麼是”原子力量學”、快速精準的數學計算等。東番村的魔咒終於被解開了~~~
  • 不知道是否因為沒有搭到原訂到台北的高鐵班次,行程整整被延誤了四十分鐘,在等下班車時心情整 down到谷底。滿腦子想著,我該早十分鐘從公司出來的、我該先來取票的、等一下到台北是幾分,會遲到幾分鐘入場呢?呼~
  •  
  • 這次為了能更有臨場感,買了票價最高較前排中間的票,但到了會場已經七點五十分了,得趁著舞台換景時進場,就像進電影院一樣,經過十幾個人的座位,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。呼~但我終於到了。
  •  
  • 但這似乎也影響到我看戲的心情,覺得這次的舞台劇演出並沒有想像中精彩,自己的笑點突然變得超高,有些台詞,旁邊的觀眾已大笑好幾聲了,自己卻沒有什麼感覺。一來也覺得「傻瓜村」裡的村民並非真的傻(有些台詞聽來是很刻意的傻),二來舞台的音效、怖景、故事的鋪陳也無很特別(在自己看過<北極之光>與<傻瓜村>後的感想)。
  •  
  • 不過這之中也有讓我覺得很有趣的,就是飾演陳阿大這個角色的演員,他每次出場總是從舞台上方坐著閃閃發亮的吊車(像極了賣檳榔的霓紅招牌),緩緩下來(搭配著很詭異的音效),影子就像很多隻腳的蜘蛛,很搞笑又能歌善舞與觀眾互動著,逗得我開心大笑。
  •  
  • 另外就是飾演馬正賢的演員,他也是李立群的親生兒子,扮演這個角色很出色,不時來個心裡的OS,搭配上他那有趣的表情與喜感的動作(發抖發抖),哈~真為他拍手叫好。
  •  
  • 戲愈到後頭愈好看。每個演員角色的特質,忽然一個一個突顯在你面前,令你有著驚訝、喜悅感占著心頭。
  •  
  • 但好戲終究會散場,期待下次能再欣賞一齣很棒很精彩的戲劇。 
  •  
  • <傻瓜村>語錄:
  • 馬正賢:宛彤,妳必須回答我問妳的問題,而不是妳要我回答的。
  • 蘇宛彤:那麼我只能學到你要我知道的,為什麼我不能學我想知道的呢?
  •  
  • 馬正賢:妳有聽到妳剛才說的話嗎?

  • 醫生娘美琳:不,我沒有聽,我剛剛是在說。

  •  

     
  • 三人成虎/:三個人靠在一起後就變老虎了。

  •  

  • /隔牆有耳/:外頭的牆上有掛魚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n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